-以旁人視角記錄源佐久的一個幸福早上-

-10+ 源佐久-

-有小心機的溫柔源田X面皮薄如紙的佐久間-

可以接受就可以開始了。www

 

-----

 

「謝謝, 請到旁邊稍等。」

這是一個平凡的早上, 平凡的我為了賺零用而到快餐店開始頹廢的打工生活。早上七時, 人流不多, 給客人遞過發票後我獨自站在收銀處盯着裹處商場的雕像發呆, 心思飛回去家裡那還未完成的原稿。

 

啊...我連橋段都還未想好啊...

 

「你好?」一團肉色的模糊影子在我眼前晃動, 把我從冥想中拉回現實。

「你好, 歡迎光臨。」我馬上掛上職業微笑, 雖然感覺有點做作但總比惹來客人不滿好。

「3號餐和4號餐。一杯咖啡一杯功克力。」

「是內用的嗎?」我抬頭詢問, 此時我才開始打量站在我面前的這個人。

棕色的頭髮, 面上畫着類似油彩的東西, 一身運動服, 從衣服鼓起的程度可以想像到棉製的上衣下結實的肌肉, 手上也沒有多餘的飾物。大概是個運動健將吧, 而且是十分有個性的那一種。

「外帶。」

說話的方式很簡潔, 語氣也平直連臉上也不帶感情, 看樣子不像是因為剛起床的疲倦。平淡且自然, 應該是性格的因素。我低着頭戳着電腦平板, 腦海中不停作出分析。

 

整體感覺是個無趣的人, 像不加糖的咖啡苦澀得乏味。

 

「抱歉, 還是改內用。」

棕髮男子看着手機道了抱歉, 我低喃了一句「好的」便默默更改平板上的選項。

我瞥了男子身邊 - 沒有友人。大概是朋友臨時改變主意打算下樓吃個早餐吧。

「謝謝惠顧。」我遞過發票, 送走了眼前的棕髮男子。

 

-我喜歡接觸不同的人, 猜測屬於他們的故事。-

 

多應付了幾個客人經理就大喊着要我到cafe 幫忙, 說着今天那邊只有一個人。向廚房喊了聲「是」便推門離開櫃檯往cafe走去。

「早。」朝正在當值的同事打了聲招呼便環視着店內的環境, 才想感嘆幸好今天客人不多, 眼神就落在一旁大理石長檯上。

是剛才的棕髮男子。

 

他低頭敲打着手機, 桌上的早餐沒有碰過的跡象。

驀然, 男子抬頭四處張望, 然後往不遠處的餐廳門口揮手。我順着他的方向望去, 是個有把蔚藍長髮的人。

對方捕捉到棕髮男子的身影便不徐不則的往這邊過來, 走近了我才發現他的右眼, 帶着眼罩。

「佐久間。」棕髮男子咧嘴而笑, 臉上的笑顏與剛才第一眼遇見這人時的冷酷仿佛訴說着那是兩個不同的個體。源田毫不忌諱把手指伸進佐久間的長髮之中, 如流水般滑行的動作為對方整理了稍有凌亂的秀髮。「怎麼突然下來吃早餐, 不等我買上去?」

佐久間臉頰泛上不起眼的紅霞, 不過很快就退了下去。「源田!」

 

我別過頭, 感覺一直盯着人家也不是怎麼禮貌。不過他們的關係看似不只是普通的朋友, 整個流程都是在敘述情侶之間的浪漫。思及於此, 視線又開始不安分地移離手上的杯碟, 飄到他們身上。

「是~是~」 源田輕笑, 手臂順着柔軟的髮絲放下, 兩人之間的空氣洋溢着幸福。「你還未回答我的問題呢。」

佐久間嘆了口氣, 動手開始拆卸快餐的包裝, 「鬼道剛才傳訊息要我早一點回去開會。」

「又是足球部的事?」源田也開動了, 但視線依舊不離佐久間。「我記得昨天不是已經開了一次會嗎?」

「就說鬼道精神緊張。」佐久間咬下一口漢堡含糊不清地抱怨着。

似乎藍髮男子對自己的上司稍有微言啊。我漫不經心的一邊擦着從洗碗機取出的玻璃碟一邊仔細竊聽及覷看兩人的對話和舉動, 一心想弄清楚兩人的關係。

佐久間抿嘴咀嚼, 不時伏身咬過吸管喝幾口巧克力。猜不透兩人交談中深奧的用字我也漸漸對那一問一答的對話不以為然, 誰知當我放好杯碟時暮然轉身, 一幕驚人的畫面竟出現在眼前!

 

源田擰過佐久間的下巴, 藍髮人兒還雙手捧着漢堡一面呆滯時源田就對準了薄唇吻了下去。不只當事人被突如其來的親吻嚇得整個愣住, 作為旁觀者的我也目瞪口呆: 我現在應該...做什麼!

故作冷靜地蹲下裝作撿東西, 順利地避開源田投來那帶有惡意的瞋瞠, 但自己也深知這蹲不能蹲太久不然也會尷尬。所以就決定換上一張撲克臉重新直起身板。

 

只見佐久間一臉驚魂未定的樣子, 比起剛坐下來的那次忸怩現在的他更是明顯的滿臉通紅, 嘴唇比起第一印象中的更鮮紅, 大概是源田幹的好事吧。佐久間慌張地攫過桌上的冰巧克力, 目光故意地遠離身為揭發者的我挑望着遠處, 嘴巴開開合合地想咬住吸管但並不如願。

「是, 在這。」源田扶着被佐久間毫無規律的動作撞得四處移動的吸管, 溫柔地開口提醒神色倉皇的佐久間。

面對氣定神閒的對方佐久間才發現自己反應過大了, 只好默默接過源田送到口邊的吸管, 低頭喝着冰巧克力。

 

「那個。」源田突然轉過頭, 朝我的方向喊了一聲。

「我?」我環視四周, 另一位同事在cafe的另一端, 看來源田呼叫的對象真的是我。

「看了這麼久, 交點觀賞費吧?」源田側頭輕笑, 一手攬過身邊的藍髮男子將其擁進懷抱。「送我們一杯飲料行吧?」

原來被發現了... 怪不得剛才的眼神如此兇狠, 是要宣示主權吧?

「可以是可以...」員工飲食是免費的, 就當是我喝了吧。「咖啡?」

「Mocha。他不喝咖啡, 只喝有巧克力的東西。」源田輕吻佐久間的髮絲, 比方才那次更輕柔, 眼神中充斥着更多溺愛。

我會心一笑便轉過身開始調配。

 

苦澀的咖啡不適合你們, 惟獨配上巧克力的咖啡才能代表你倆。

 

「是你們的mocha。」我把包裝好的巧克力咖啡推到他們面前, 也截住了佐久間打算付錢的手。我知道剛剛那個是個玩笑, 但這杯mocha是我真心想送給眼前這對, 天生一對的戀人。

 

-----

後記: 短文一則, 文筆渣請見諒(頭盔), 希望大家喜歡:)

(其實寫完了也不太知道自己在幹嘛www)

arrow
arrow

    Kel.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