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涼
#前文南雲有點渣(?)
#感謝閱讀=]

涼野擦乾身體踏出浴室時正好撞上拐彎進廁所的南雲, 身上只穿着一條平角睡褲的涼野對上睡眼惺忪的對方沒有說話。眼角瞟到對方肩上血紅的傷痕心中一顫:

自己也傷到他了吧。

「我去做早餐。」涼野拋下話便忽略南雲眼中的疑惑與他擦肩而過, 走向廚房。

 

南雲梳洗後出來涼野人在廚房做着早餐, 上身穿着單薄如紙的白色T恤圍上了圍裙, 但也遮擋不了昨晚瘋狂性事的痕跡, 吻痕、咬痕在透白的上衣下若隱若現, 遍佈背脊, 南雲甚至能看見幾處青青黑黑的瘀傷。

南雲皺眉搓揉着太陽穴, 舒緩連日來積聚的頭痛。

 

「好吃。」南雲往口裡塞了一塊煎蛋, 讚美着涼野的手藝。其實也只不是煎了兩顆和幾片火腿烘了片多士, 並不是什麼上等佳餚, 但對於白痴來說, 煮食養活自己是件高難度的事, 所以家中的廚房從來不是南雲的地方。

「你就懷着感恩的心吃吧。」涼野沒有多搭理南雲, 手指繼續在手機螢幕上滑動找着自己追看的小說。

「沒有涼野我大概會餓死吧? 」南雲沒自覺地繼續話題, 沒有留意到涼野手指快速移動的動作驀然停頓了, 然後又重新活動。

 

-不要說得我有多麼的重要。明明你自己並不是真的如此珍惜我。-

 

「在看什麼? 又是那小說?」南雲微微站起來傾着身子想要窺探手機內容, 卻被涼野早一步收了起來。「裝什麼神秘! 還不是那個什麼巫芷奷的書, 奇怪的名字。」

「不關你的事。」涼野一口解決了餘下的多士, 擱下了碗筷便起來往沙發走去。「你洗。」

「你有這麼累嗎?!」南雲向着完全不打算洗碗的涼野大喊。

「誰害的?」涼野頭也不回地答。

 

南雲黑着臉走出廚房時, 涼野正攬着專屬的白色團子抱枕窩成一團看電視。南雲也不客氣地在螢幕前大搖大擺地走過, 拿起一旁的遙控切換頻道。他知道涼野根本對那些無聊的美食節目沒有興趣, 盯着電視也只是對着螢幕發呆, 心思不知飛到哪去了。

換到自己有興趣的頻道便在曲坐的涼野身邊坐下, 在難得的雙休假期偷閒。

「南雲, 幫我倒杯水。」涼野沒有動作, 只是用下巴向南雲示意自己白色馬克杯的位置。

「不要, 本大爺才剛躺下來。你怎麼不早點說?」

「去。」

南雲瞅了一眼自己紅色的馬克杯, 發現還有剩就遞給了涼野, 「先喝, 我等一下去倒。」

睨着南雲的水杯幾秒涼野才接過那還有大半杯的水, 抿起嘴慢慢喝着。儘管清楚這種舉行為壓根算上什麼親密的舉動, 在太陽園大家的飲品也是在你搶我我搶你的情況喝着大家口水, 隊友之間也不時交換不同飲料, 但涼野內心還是掙扎一番才在私心下抿着杯邊飲了幾口。方才在浴室才自嘲一番讓自己不要再深陷下去, 現在卻握着他的杯子心感幸福。

涼野在心中狠狠摑了自己一巴。犯賤。

 

「手上的護腕。」涼野淡然地開口, 內心卻是承受着心臟撕裂的痛楚, 感覺說話仿佛會令自己窒息, 「是那個女孩送的吧?」

靜默。

南雲罕有地沒有馬上搭上話, 沉默了幾秒才露出不自然的笑容回答:「是啊...」

「挺溫柔的啊, 女朋友?」涼野手指攥緊紅色的馬克杯, 盡可能讓聲音聽上去察覺不了當中的顫抖。他明白打開這個話閘子根本是自討苦吃, 但涼野就是要逼迫自己回想那個扎着雙馬尾含羞答答送禮物給南雲的女生, 逼使自己疼痛, 最好就鮮血淋漓的, 才會令自己銘記不要再用溫柔來為自己挖坑。

「不是! 」這次南雲出乎意料地爽快, 像是以下意識回答問題, 但馬上又遲疑了。「如果我...有女朋友...一定第一告訴你的啊!」

「免了。」我不想看見你一面幸福地摟着你的愛人, 但你懷中的不是我。「你這樣智障除了我怎會有人受得了。」

涼野搶過遙控冷笑一聲自顧自地切換頻道, 漠視南雲的怒視。

 

-----

 

雙休假期過後, 火龍隊就迎來賽事。大家先在訓練場地集合再一同坐專用巴到比賽球埸。

在專用巴士上, 亞風爐幾經辛苦逼走了依着涼野打瞌睡的南雲成功蹭到涼野旁邊, 眨着眼不懷好意地問:「怎麼? 跟南雲的雙休過得開心嗎?」

「不好。」涼野冷冰冰的回答。臉上雖是毫無表情, 但心知涼野喜歡南雲的亞風爐當然地在回應中聽出對方的不滿和怒意。

瞧了瞧涼野那一成不變的面孔再瞟了瞟他的鎖骨, 不意外地瞥見那些來不及退散的傷痕。亞風爐不是第一次發現這兩人之間有性事上的關係, 平時看到這些痕跡也會知趣地置若罔聞, 但這次身體上傷痕累累, 連手腕也隱若可以看見瘀痕。

「涼野你...」

「不要緊, 我可以上場。」同樣淡然的回答, 卻令亞風爐感覺涼野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亞風爐知道涼野並不是氣南雲這樣對待自己, 如果是這樣他今天也不會搭理對方那些無聊的笑話。涼野氣的是自己, 氣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順應所愛之人所願與他上床, 對犯賤的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涼野, 有什麼事都可以和我說啊...」

涼野瞅了眼滿面擔憂的亞風爐, 最終扯出一絲苦笑:「行, 我知道, 你別擔心。」

對方久久未能卸下擔心, 涼野也懶得再搭理他。轉頭望出窗外, 是刺眼的陽光。

 

-烈日當空的晴天就像他一樣,熱血得令自己生厭, 卻無法逃避。-

 

-----

賽事比預計中更順利地取得了勝利, 也許是勝利來得太容易令涼野沒有實在的感覺, 觸動着自己神經的只有那肌肉像是已撕裂的雙腳, 前兩天性事的後遺症終於畢露。涼野拖着快沒知覺的大腿跟在大隊後頭緩慢移動, 盡力在四方八面的鏡頭下保持正常。

「火龍隊的大家, 能接受我們的採訪嗎?」走在最前的崔正秀被速迎面而來的記者止住, 涼野探頭查看, 是體育雜誌的人。

「看來這採訪要花點時間應酬吧。」涼野低聲嘖嘴, 躲在隊尾的黑影中挨着牆壁希望能避過上電視的一劫。

「又想落跑?」

在涼野四處張望決定好逃跑路線的同時, 耳邊傳來亞風爐的低喃。涼野別過頭瞪了對方一眼,

「知道就別出聲。」

「知道嗎? 你這神龍不見尾的行蹤弄得神秘兮兮, 可是擄走不少少女的芳心哦。」亞風爐擺弄着指甲繼續輕聲說着, 不時回頭檢查記者的位置, 確保涼野的念頭不被對方發現。

「不關我的事。」涼野反了個白眼。自己一向都不是重視形象或粉絲的運動選手, 但跟據有着龐大後援會, 隊上人氣第一的亞風爐所說, 自己的粉絲人數竟是和他不相伯仲, 得知原因時涼野更是無奈: 怎麼自己冷若冰霜會成為女孩追捧的地方!

「我要走了。」眼見記者順着隊員逐一訪問後愈逼愈近, 涼野擱這句話轉身就跑。

「等一下啦, 要到南雲了。」亞風爐一手拉住涼野的手臂用力扯對方回來, 「他們是在問接下來前途是怎樣計劃。」

「南雲那傢伙不是一早就說了嗎? 還要聽什麼?」

「聽了再走也不遲啊, 你不想聽嗎?」

涼野頓了頓, 本是努力想掙開亞風爐箝制的動作停下不再反抗, 抬眼看向咪高鋒快要頂上自己鼻尖的南雲, 涼野又瞪視髮男子, 「聽完不要再攔我。」

亞風爐收回抓着涼野的右手舉起雙手以示無辜, 臉上卻是掛着 「我就知道你會留下來」 的惡作劇笑容。

 

「南雲選手, 剛才不少隊員都表示會繼續在足球上的發展, 你的決定又是如何呢?”」「我當然也是選擇足球...」南雲對着鏡頭露齒而笑, 也不忘對觀眾席的支持者揮手回應大家的支持。

涼野冷眼看着一切, 他知道不擅長交際的只有自己, 南雲一直都是各個社際圈子的中心人物。活躍, 熱情, 是人與人溝通時所追求的, 而不是說什麼都只會冷淡回覆的自己。如此一個樂於交往的他跟冷言冷語的自己並不配, 站在他身邊的, 應該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 溫柔敦厚又善解人意, 就像, 就像送南雲護腕的女生一樣。

 

「我很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我的人, 沒有他我今天不可能有這樣的成就。加入代表隊的決定也是因為他, 我才有這個決心。」南雲對着鏡頭一臉情深, 引來周邊隊友曖昧的低聲歡呼, 不少人甚至光明正大地望向躲到一旁的涼野, 期待涼野被當眾告白的羞紅。

 

涼野聽着南雲的話也整個人呆掉, 思緒被始作俑者抽走帶回當初和對方在外星學園事件後決意跟亞風爐發展的那天。兩人踏在異國領土, 心裡忐忑不安, 涼野用力咽下一直徘徊不下的口水, 盯着前方的雙目充斥憂慮。南雲瞥到那面具下的不安, 二話不說就牽起了涼野稱為瘦弱的手。格外用力壓下微微的顫抖, 更是穩住了涼野惴惴不安的心: 「我在。」

 

涼野從回憶抽身抬頭回到現實, 眼前的紅髮男隊如那天一樣望着遠方說出足夠令自己深陷的句子, 但涼野卻不像那刻一樣感到安心。刻下, 心裡溢出的不安快要令涼野跌坐在地上。

 

亞風爐上一秒還在一面恭喜涼野得償所願的表情, 下一秒便被南雲的一句話狠狠地抽了一巴, 如冷封在原地般。

 

「謝謝你, 我一直的女粉絲, 現在的女朋友。」

 

-----

 

從台北回來了~ 
ch.3 還未開始寫(已死.....) 
感謝各位的閱讀, 和大家一起期待閃十一新作的來臨=]

p.s. 「巫芷奷」是個重要的人物, 請放心, 不是bitch, 大概是個助攻。=]

arrow
arrow

    Kel.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