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挺喜歡涼野, 作為冷冰冰又獨立的隊長, 被隊員和南雲護着的感覺

 

#外星學園期間

#有有關異形之石用法的私設

 

 

1. 

 

14/5 Konka (綱卡) Task Inj 007

28/5 Renpa (尼帕) Task Inj 007

4/6 Guran (古蘭) Task Inj 022, Emb 010

4/6 Gazeru (加賽爾) Task Inj 018

 

南雲翻開實驗室外的手寫紀錄冊,在最下一行不意外地看到涼野的名字。他記得上星期從Diamond Dust 隊員打聽到有關他們隊長「大日子」的消息,猜想應該就是今日。南雲再往前翻幾頁,粗暴的動作握皺了白紙,確認了自己想知道的事又胡亂了多翻幾頁,然後大手一揮,不在乎紀錄被自己弄得皺巴巴得無法順利地回覆幾分鐘前的狀態﹐踏着煩躁轉身離開。

 

2. 

 

外星學園的隊伍分為三個層級,每個層級從異形之石得到力量的方式都不同。隸屬於第一層級的Gemini Storm 是在比賽時將異形之石放在身上而進行強化; 第二層級的Epsilon 與比第一層級隊伍不同的是他們會定期吸收從異形之石中提取的物質所發出的光能,好比有些人希望得到古銅色的肌膚而去照射太陽燈一樣,在外部各方面吸收能量比單純戴着未經提煉的石頭更有效。

 

而外星學園對外聲稱最終層級隊伍的成員們是透過與前兩支隊伍的訓練、逐步得到超乎常人的力量。雖說所謂外人也只是第一和二層級的隊伍,但身為最終層級一員的南雲對此說法感到真的噁心,明明就是無視安全的人體實驗卻對其他人說得如此冠冕堂皇。那些研究人員把一枝枝針筒刺進我們身體時有想過自己對孩子們說過什麼? 看着把那些紫色藥水注入身體後倒地抽搐休克的我們,他們良心不會受到責備嗎? 

 

南雲抓住房門的手頓了一下,失笑一聲,對自己竟對那些人抱有幻想而感到失望。

 

沒有心的人,怎會內疚?


 

3. 

4/6 14:00 Prominence V.S. Diamond Dust

 

南雲望向更衣室內的螢幕,今天是兩隊的練習比賽,是外星學園一向的做法 — 在進行實驗後就會為其安排比賽,以便研究人員收集數據。比賽日期都是在一個月前定下,而人體實驗基本上一季一次,所以大多是實驗遷就比賽進行,也令大家大概能猜到彼此的注射日子。

 

收集數據是因為從異形之石提取的物質能大幅度提升身體,研究人員會先在向隊長身上試藥,記錄即時副作用和在比賽時的技能提升,但如果副作用不嚴重,例如只是犯噁心,頭痛這些研究人員大多都會選擇無視,並視其實驗安全,因為相比藥劑帶來的好處,這些不適在他們眼中簡直不值一提,連止痛藥什麼的也不會提供。

 

南雲下意識嘖嘴,他也經歷過這些,最痛苦的那次他差點因為頭痛而在更衣室暈過去,但就算如此他也未能從研究人員或醫生那得到半粒止痛藥。

南雲想起剛才在外面碰見的涼野: 嘴唇發白,眼神看似在用力讓自己集中,整個人凶狠卻脆弱。

 

「薩托斯。」南雲把隊上的頭腦派叫來。

「隊長。」

「幫我向大家交代今天不要盡全力。」南雲壓低聲線,盡量正在保持收拾儲物櫃的動作。

「什麼?」薩托斯不明白隊長的用意,也許是相性不合,大多Prominence的隊員下意識對Diamond Dust有更大的敵意,所以不能接受故意放水的行為。

「我的意思是今天不要被對方帶節奏。」南雲解釋,他也不想在對上Diamond Dust 的比賽中放鬆手腳,但南雲了解自己的隊伍 — 急燥、衝動、容易被挑起情緒。要是今天被 Gazeru的表現影響,就很大機會雙方隊員都會受傷 。

「今天是Gazeru的注射日。」南雲補充。

 

受物質影響,就算是冷靜如冰晶的Gazeru也會變成喪屍一般的羚羊,思考方式被改變,挑釁、好勝成了最優先滿足的情緒。為求勝利不擇手段,對抗時的力度也不致輕重,最終只會傷人又傷到自己。

為了涼野,也為了自己的隊員,南雲要避免這個情形發生。

 

「⋯⋯我知道了。」



 

距離比賽開始還有10分鐘,雙方球員都在休息席作最後準備。

 

艾希在另一邊的休息席故意背向球場另一邊的觀眾台,手上裝作擺放毛巾的動作沒有停下,嘴巴卻不停發生微弱的怪聲想要吸引Prominence 隊員的注意。

「蕾安。」南雲叫住隊上的女孩子,不動聲色地給了一個眼神示意她過去。

蕾安領會隊長的意思,便假裝在整理時動作太大,隨手就把椅子上的水樽掃了一地,有幾個有意無意地滾到Diamond Dust 那邊。艾希連忙執起離自己最近的幾個,在避開自家隊長的視線時趕快向蕾安低聲呢喃了幾句,然後便若無其事地回到隊上。

 

「她說他們隊長情況不太好,待會他們會盡力保護 Gazeru 大人,他們請我們不要被挑起情緒。」蕾安重新排放水樽,頭也不轉地向身旁的隊長報告。

南雲抬頭望向不遠處的對手,涼野從剛才艾希想辦法吸引Prominence 到現在還被隊員團團圍着,南雲望向唯二沒有用作遮擋視線的艾希,艾庫,作為diamond dust 頭腦派的艾庫向南雲點頭,南雲亦示意明白。

 

Good game. Good show.

 

4.

 

「雙方隊員請握手示好。」

 

「Gazeru,你還好嗎?」南雲握上涼野的手,不出意外地傳來一陣冰冷。這不是實驗的副作用,只是涼野一向偏低的體溫,就連小時候量體溫涼野的數字也不太會超過36.5度。

「什麼意思?」涼野挑眉,他感到自己的隊伍被小看了,便把不滿發洩在兩人連接着的握手上,指間用力地發白。

「待會不要太盡力。」南雲沒有把涼野對自己手指骨頭的施暴放在心上,還是放低態度地和涼野「求情」。

「是在小看我們嗎?」涼野更怒了,藥力影響令他察覺不到南雲臉上的認真和話句中的擔憂,刻下在他眼中南雲望向自己的眼神,上挑的嘴巴全都是挑釁的表現,令他煩燥。

列隊在各隊長旁邊的艾庫和薩托斯察覺到氣氛不對,明明Vearn 大人說得好聽有理,但婉轉的說法對現在的Gazeru大人來說還是聽不入耳。看來只能爭取時間讓Vearn 大人把話說得更清楚。

 

艾庫和薩托斯似乎在某種腦電波上達成了共識。



 

「我說你那是什麼嘴臉!從剛才開始就這麼不屑的樣子!」薩托斯直指對方列隊中後方的隊員,在對面隊員還未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甚至還未弄清楚對方指的是自己隊上的誰前,薩托斯已經衝前抓住了其中一人的衣領,作勢就要打下去。

 

兩隊馬上亂作一頓,紅衣和藍衣的隊員在球場上互相拉扯推擠,讓原本氣勢逼人的涼野呆住,一時反應不了。

 

南雲知道薩托斯不是無故找事的人,也看清隊員的目的,他抓緊時間拉過涼野,在他耳邊低語:「你知道我在說什麼,今天是你的注射日。」

「⋯⋯」涼野睜大了眼,微微轉頭就對上南雲的視線。

「我們會配合,」見涼野沒有像剛才那樣把自己的說話當作挑釁,南雲鬆了口氣,換上了輕鬆的表情說:「還請你手下留情。」

 

「⋯謝謝。」涼野也明白了那邊的騷亂的用意,他默默鬆開了南雲的手,盡量保持目無表情,同時視線不在放在對方身上地輕聲道謝。

「我左腳有傷,拜托待會不要踢我左腳。」南雲知道對方是在不好意思,也不好在這種情況下揭秘,就留下一句溫馨提示作結尾,轉身處理鬧劇。

 

「我盡量。」望着南雲在人群前指揮喝罵,涼野握緊了拳頭,恨透了被藥物控制的自己。

 

5. 

 

結果到比賽結束時,南雲的左腳和右腳都沒有受傷,連擦傷都沒有,但苦了Prominence 和 Diamond dust 的隊員。

 

「那是阿修羅吧?」坐在更衣室長椅上的尼帕覺得剛才的不是比賽,只是單方面的能力輸出。

「Diamond Dust的大家好像也很吃力,不太能跟上Gazeru大人的節奏。」薩托斯一邊換衣服,一邊分享他的觀察。

「Gazeru大人今天使出了6次Northen Impact,不是4次就是極限嗎?」綱卡說。

「注射日嘛,第一日總是會超出極限。」從隔間換好衣服出來的蓮池杏也接上了話。

「但最後列隊時Gazeru大人好像不太對勁,看起來混混沌沌的,嘴唇都發白了。」尼帕也站起來整理大家用過的毛巾,準備拿去洗衣房。

 

「噓,別說了。」薩托斯向吱喳不斷的眾人打眼色,大家望向站在一旁沉默已久的隊長大人,兩手抱肩地黑着臉,猶如一座即將爆炸的活火山。不用說大家都知道自家隊長為什麼心情不好,誰也不想當炮灰,所以都乖乖閉上了嘴,靜靜收拾東西。

 

終於,Prominence 隊長有所動作。他粗暴地脫下象徵烈焰的球衣,打開儲物櫃隨手扯過一件上衣套上,運動褲也不換,奪過尼帕手上的毛巾,留下一句「我拿去洗」就離開了更衣室。

 

薩托斯反了一個大白眼,不明白為什麼Prominence 隊員們要為了他們隊長和別人的隊長犧牲奉獻。



 

不出南雲所料,在從洗衣房離開後會在Diamond Dust 更衣室外的飲水機遇到涼野。

 

對方則是在瞥見南雲的那一剎那就放棄了短暫的休息時光,想調頭就走。

 

「你還好嗎?」南雲快步走上前抓住了涼野,斷了涼野想要逃跑的想法。

「沒事。」涼野也不掙扎,只是說話也不對着別人的臉,眼神飄走落在一旁的地上。

南雲深知這並不是對方所說的「沒事」,涼野風介這個人要是真的沒什麼早就「鬱金香笨蛋、別煩、少擔心我」三句一個套餐一下子轟在自己臉上了。

 

南雲也不發火,四處張望後就不顧對方意願把人扯到走廊轉角處,走下了幾級樓梯,用雙臂將涼野困在牆壁和自己的狹小空間之中。

「這邊沒人,別逞強了。」

 

也許是剛才快走走又拐了個急彎,涼野受不了暈眩的感覺,眼神開始散渙,南雲見對方視線好像沒有集中在自己身上,看似一副快要倒下的樣子,又不敢像平時一樣大聲叫喊,只好輕聲說話。

「頭暈嗎?」

「只有一些⋯」涼野連頭也不想點,那搖晃的幅度連他更頭昏腦脹。

「還有呢?」南雲怕涼野下一秒就在自己面前倒下,雙手稍稍用力地抓住了對方。

「頭痛,痛得快要爆了。」就像有什麼在腦袋內膨脹,然後頭顱受不了壓力要炸開一樣。

「還有呢?」好像知道涼野還有一些不舒服還未說清,南雲耐着性子繼續問。

「想吐,想睡。」映進眼眶的光線對暈暈乎乎的人來說太刺眼,涼野受不了就皺着眉閉上了眼,把頭微靠在背後的牆上,讓浮浮沈沈的自己有一個定點。

 

南雲看着涼野靠得辛苦的姿勢,為對方的別扭嘆了口氣,明明眼前就有人讓他依靠,為什麼還要把頭撞在那硬繃繃的水泥牆上?

 

南雲手指穿過涼野的頭髮,伸手攬過涼野讓對方能把頭靠在自己的肩上。

 

「辛苦你了。」本來想開口責罵涼野不坦率的脾氣,但想着對方都已經這麼辛苦,在腦袋中準備好的句子也說不出口,只好挑了句普通的問候語。

「回房間睡一下吧。待會能去食堂吃飯嗎?」掃着對方的背,偏低的體溫令南雲不禁更擔心涼野的情況,但涼野一向手冷腳冷,這樣的溫度好像也不能作準。

「應該可以⋯⋯」涼野模糊地回了句,在南雲還在斟酌應否以發冷的肌膚再打探涼野狀況時,那雙冰塊一樣的手臂就環抱了思考中的男孩。

 

「我說,你想問就問,想抱就抱,別這樣婆媽。」大概是靠着對方的肩頭讓涼野回覆了一點精神,也拾回了一點毒舌的本性。

「關心你還要被你說?」南雲笑得無奈。

「你那陰聲細氣聽得我更犯噁心。」涼野收緊了雙臂中的圈圈,把南雲抱得更用力。

面對涼野的口不對心南雲除了苦笑也沒什麼辦法,只好輕輕推開對方,拉開一些距離後捧着對方的臉親了一口,舔了舔涼野的嘴脣,輕啃對方的唇舌。

 

「晚餐的話看情況吧,如果你想睡就繼續睡,我把晚餐拿到你房間。」顧慮對涼野的情況剛才的親吻南雲算是手下留情,沒有把人吻得迷糊,「能自己洗澡嗎?」

「嗯。」涼野直視着南雲金黃色的眼睛,仿佛從中看見自己被捧著臉的倒影。

「那你洗完就去睡吧,我回房間沖一下就過去陪你。」南雲隨便扯出一笑,卻無意重擊了涼野的心臟。從小就認定對方是個笨蛋的涼野對自己竟然在剛才的一剎那認為對方帥氣得過份感覺震驚,直呼這次注射的藥物副作用也太大了,竟然影響了自己的審美。

「嗯。」涼野含糊地認了一聲,就打算故作鎮定地離開,卻沒想到又被南雲拉住,再次撞上那不禮貌的唇,又是一個令人不敢直視的親吻。


 

6. 

 

「Vearn大人,Gazeru大人還好嗎?」食堂內艾希禮貌地攔截了南雲,她從Prominence 的隊員中打聽到比賽後南雲有去找他們的隊長,猜想到應該是南雲把隊長先送回房間了。

「沒什麼大問題,睡下了。我會送晚餐給他。」也許是那種被他人當作「涼野特別的人」的認知取悅了南雲,紅髮男孩少有好心情地回答Diamond Dust 的隊員。

「⋯⋯」南雲友善的回覆不在艾希的預想中,但身為冰晶一員的女孩不會把情緒寫在臉上。艾希沉默了幾秒,把手上的東西遞給南雲,「這些是我們給Gazeru大人的,希望可以舒緩不適。」

 

香薰、安眠藥、止痛藥、精油等等,南雲看到Diamond Dust 隊員們的心意,忽然想起中午那場比賽他們向Prominence 的請求。在爭奪名利的學園中,他們大可以無視甚至利用涼野今天的身體狀況以碾壓對手,但他們卻選擇了另一邊,除了能保護自家隊長外毫無益處的一條路。

 

涼野真是幸福,能被他的隊員保護着。

 

「你們還是直接送到他房間吧。」南雲搖了搖手中的外賣,示意自己也不是不想當跑腿。

「是,Gazeru大人就拜託你了。」艾希一開始是擔心隊長大人們不想他們打擾,但得了準許的話艾希不介意自己走一趟。

 

「Gazeru還好嗎?」各隊隊長都會在隊長指定的圓桌用餐,明確了劃分階級。基山似是聽到了兩人的對話便微笑着問。

「死不了。」南雲對基山的微笑沒有什麼好感,因為從人生經歷中概括出這種微笑下藏着的計謀可多了。 

「018副作用是大了點,之前我也是這樣,沒什麼大問題的。」南雲明顯的敷衍和不屑沒有惹怒基山,他繼續好脾氣地安慰。當然,他也沒有忘記藥力注射是最終層級隊伍的秘密,所以用的代號也是輕輕帶過。

「還真是謝謝你的關心。」南雲繼續敷衍對方,把自己餐盤上的意粉迅速解決。

「今天的訓練也辛苦啊。」南雲不搭理自己,基山便把目標轉移到綠川,「Reize,待會到我房間幫我按摩一下可以嗎?」

「是的,Guran 大人。」綠川含着一口野菜,為了能馬上回答基山便掩着嘴,口齒不清地說好。

 

「Guran,這是職場騷擾。」南雲對身旁的對話皺眉,不希望綠川是因為階級關係而不敢拒絕基山過份的要求。

「我可沒有把人又抱又親。」基山無所謂地聳肩。

「你!」被人指出了羞恥的事,南雲差點把圓桌一分為二。

「快去送你的外賣,當你的全職好男友吧。」基山收拾好餐盤,領着綠川離開了食堂。

 

-----

 

回來了(?) 是事隔兩年前的更新。這兩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 所以沒心情寫文, 也覺得自己沒資格享受快樂, 所以停了寫文。

回來了是因為有讀者說, 我的文和雪的圖陪伴了他痛苦的時光, 想着世界這麼令人痛苦, 如果自己能讓他人開心一點, 快樂一點, 也是好事吧, 所以回來了。
不鬼那篇會寫下去的, 但長篇真的要再想想, 當初把坑弄得太大了, 可能填不了, 抱歉。
之後會再有閃十一的更新, 但也會有其他番的同人文。

謝謝。

arrow
arrow

    Kel.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